2010年3月11日

如何恢復磁碟出廠未格式狀況

朋友從新購的蘋果電腦拔下了一個硬碟要放在從大陸帶回來的硬碟播放器 ; 但是 , 這臺播放器卻很有個性 , 怎麼樣都認不到內置及外置的硬碟 ! 妙就妙在我的外接硬碟在這臺有個性的機器上放影片是怎麼放就怎麼順...幾經波折後 , 這臺播放器及兩顆硬碟就到了我的手上做測試 , 再一度的考驗著我排解困難的功力 !
馬上將外接硬碟接上我的電腦 ; 打開來一看 , 前面有一個 EFI 系統分區 ; 使用Windows 的磁碟管理工具無法刪除分區 (因為是從蘋果電腦拆下來的硬碟, 使用蘋果的分區方式..)只好使用其他的方法來處理 ;

如何使用 diskpart 指令處理磁碟分區 :
開始功能表 " 執行 " 處輸入  cmd  再按 ENTER 鍵 ;
跳出系統管理員視窗 - 接著請按下列圖片順序操作:

退出界面時要輸入 exit 再按下 ENTER ; 此時就可以關閉你的視窗了 !
重新將外接硬碟插入電腦 , 系統就會要求格式化你的硬碟 , 此時再選擇你需要的格式 !

http://dennisstory.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