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iPad 只是放大了的 iPhone?


由 產品宣佈當天至今,用家對 iPad 的感覺都不太正面,最多人「批評」的就是沒新意、只是一部大碼 iPhone 或 iPod Touch。

反 觀不少程式設計人員,對 iPad 則正面得多。我也常對朋友說,如果你想寫 iPad 的程式就要加快步伐。在 iPad 推出的初期搶佔先機、讓更多人首先認識你的程式或你的名字。半年或一年之後,要在數百個甚至數千個同類型軟件中突出自己就很困難了,這也是 iPhone 程式設計師現在遇到的困難之一。

據說在 iPad 開售時,就會有四五千個為 iPad「度身訂造」的程式同時推出。還是那一句,iPad 的成功與否,應用軟件起著很大的作用。

今 日看到一個 Griffin Technology 的演說,介紹了很多 iPad 的特性,最後一張 Slide 簡直說出了我一直想說的。

iPhone,只不過是縮細了的 iPad 及擁有電話功能吧。

http://mactivityhongkong.blogspot.com/2010/03/ipad-ipho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