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塵埃落定 法院判定Novell擁有Unix版權

昨天美國猶他州地方法院對SCO集團和Novell之間關於Unix版權的問題做出了裁決,判定Novell擁有Unix的版權,而不是SCO集 團。Novell隨即發表官 方聲明,證實了法院的判決結果。

Novell對於法院的判決十分高興:「對於法院認定Novell擁有Unix版權我們感到由衷欣慰,SCO之前曾堅持Unix是他們的,而且以此 來攻擊Linux。Novell今後將繼續致力於推廣Linux,包括捍衛Linux的知識產權。」

Novell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on Hovsepian表示:「這一決定對於Novell、Linux以及開源社區來說都是個大好消息,我們一直認為(SCO的)這種對抗Linux的舉動是 沒有任何依據的,我們很高興見到法官一致認同了這一看法。對於Novell在捍衛Linux和開源社區權利的行動中起到的作用,我感到十分欣慰。」

這起Unix所有權官司始於1995年,那時Novell將Unix的原始碼及其他數據賣給SCO的前身Santa Cruz Operation,允許SCO接管Unix提供服務技術服務。SCO認為Unix版權歸自己所有,然而Novell則表示當年僅出售了服務權,並未出售 Unix版權。

SCO曾於2003年指控IBM非法將Unix技術捐贈給Linux開源社區,因此開源社區對此案也十分關注,如果Novell敗訴,SCO會轉而 指控其他Unix或Linux業者。因此,法院的判決對於開源社區來說是一顆定心丸。

尘埃落定 法院判定Novell拥有Unix版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