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Anatomy of Apple Design

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 3D 設計視覺公司 Transparent House 日前推出了一部名為「Anatomy of Apple Design」,以對蘋果公司這 34 年來引領業界風騷的工業設計致敬。

這部大概 2 分鐘的影片內容全部都是使用 Autodesk 3ds Max 與 Chaos Group V-Ray 這兩套軟體來製作,花了十天完成這部看似實機拍攝但其實都是 3D 合成製作的精彩影片。 2 分鐘的內容沒辦法將蘋果全部的經典機種一一呈現,包括 Apple II 、 Apple III 、 iMac 、 PowerMac G3/G4 、 Mac Cube 與所有的 iPod 、 Apple TV 等都沒有展示出來,而是選出以下的九款機種: 1976 年的 Apple I 、 1984 年的 Macintosh 、 1989 年的 Mac Portable 、 1991 年的 PowerBook 、 1993 年的 Newton Message Pad 、 1999 年的 iBook 、 2006 年的 MacBook 、 2007 年的 iPhone 與 2010 年的 iPad ;搭配冷靜且充滿極簡與現代感的配樂,看起來十分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