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Google推出的DNS測速軟體

DNS全名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當我們上網的時候輸入的網址都必需透過DNS才能轉換成真實IP,Google推出了一套DNS的測速軟體「namebench」,讓我們可以 找到最適合的DNS使用,並告訴你提升了多快的解析時間。

》下載網址:http://namebench.googlecode.com/files/namebench-1.1.exe

1.
執行軟體後,直接點擊〔Extract〕即會進入主視窗。

namebench-01.png


2.
按下〔Extract〕以後,等待進度條跑完,就會馬上開啟軟體。

namebench-02.png


3.
在主視窗上方會顯示目前使用的DNS是哪一個位址,中間的設定可以不必變動,直 接按下〔Start Benchmark〕開始搜尋最適合你的DNS。

namebench-03.png


4.
搜尋時間大約要等候1~2分鐘,目前已搜尋的伺服器狀態會顯示在左下角。

namebench-04.png


5.
搜尋完成之後,會在下方顯示對你而言最好的DNS並且自動開啟瀏覽器顯示分析數 據,不過這是軟體的建議,如果沒什麼大問題的話其實用ISP預設的就已經足夠囉,我們繼續看看分析數據的部份。

namebench-05.png


6.
最左上的231%是指測試結果最快的那一個DNS和你目前的DNS相比之下可以 提升多快的解析時間,而右上方則是前三名,下方則會顯示測試結果前幾名的DNS,不過在不同線路測試都會有不同的結果,每換一條線路都可以再測試一次看看 有沒有更好的DNS。

namebench-06.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