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智慧型手機觸控螢幕準確度比較

Moto Lab 在一月曾經徒手在螢幕上畫線用以測試智慧型手機觸控螢幕敏感與準確度的實驗,現在透過機器人手臂與電腦操控,對包括蘋 果 iPhone 在內的六款主流機種進行更精密與公平的實驗。

受測的六款機型是蘋果 iPhone 、 HTC Droid Eris 、 Motorola Droid 、 Google Nexus One 、 Palm Pre 與 Blackberry Storm 2 等。這項測試共兩次,分別是第一次的 7mm 粗細的機器手指與中等力道,與第二次的 4mm 手指與極輕力道。結果依然是蘋果 iPhone 勝出。
蘋果 iPhone 受測結果顯示所繪線條十分準確,只有在第二次輕觸測試時在邊緣有比較弱的結果呈現。 HTC Droid Eris 則是表現不錯,但線條有些波狀。 Motorola Droid 則是波狀情況嚴重,且線條中斷,代表觸控信號無法連續讀取。

至於 Google Nexus One 則可能與 HTC Droid Eris 都是 HTC 製造,所以表現基本上與 Droid Eris 差不多。 Palm Pre 在第一次測試時表現僅次 iPhone ,但第二次測試也就是輕觸方面則發生線條中斷現象。最後 Blackberry Storm 2 表現則差強人意,第二次測試時也顯示輕觸方面會發生線條中斷現象。

測試結果圖片與測試過程影片如下所示:


Robot Touchscreen Analysis from MOTO Development Group on Vime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