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iOS 25個隱藏功能

iOS 8當中包含著大量的新功能,如果你想要最大程度地利用這款操作系統,那不妨看一看英國衛報最近所彙總的25個iOS 8隱藏功能。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1、急救健康ID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急救健康ID是屬於HealthKit的一個功能,它可讓任何人從你iPhone的鎖屏上獲取到基本和有可能會性命攸關 的健康信息。想要設置該功能,你需要打開健康應用,點擊右下方的醫療ID,然後添加你認為合適的信息。設置完成之後,iPhone的鎖屏界面的左下角就會 出現一個急救圖標,點擊之後就可以看到你的醫療信息和緊急聯繫人。

2、自動刪除信息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如果你的iPhone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那當中肯定會存儲著相當多的短信,而這些東西會佔用不小的存儲空間。現 在,iOS 8允許用戶為系統制定一個自動刪除老信息的期限(30天或1年),這說不定能替你節約好幾GB的空間。點擊設置>信息>信息歷史,然後你就可 以選擇想要保留多長時間以內的老信息了。

3、Snapchat式的照片和視頻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你現在可以通過iMessage發送閱後即焚的視頻、音頻和圖片,這個功能和Snapchat非常類似。想要發送圖片, 你需要進入信息界面並按住左手邊的相機圖標。隨後,一個小圓環便會出現,當中就包含著拍照的按鈕。需要注意的是,照片和視頻在拍攝完成之後會立即發送,沒 有確認或編輯界面。

4、單獨滑動通知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在屏幕頂部向下滑動會顯示出系統的通知中心,在這裡,你會看到許多不同的提醒和通知。如果你的設備當中安裝了大量的應用,那這裡可能就會顯得非常雜亂。在過去,你只能忍受著它們的存在,或是將其全部清除。而現在,你可以在每條通知上面向左滑動來單獨清除它們。

5、曝光控制

蘋果的iSight攝像頭缺乏高級控制功能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特別是在和諾基亞和三星等競爭對手的對比下。所幸的是,蘋果似乎很希望去改變這點。iOS 8帶來了曝光控制,在拍照時執行點擊對焦之後,你會在對焦區域看到一個太陽圖標,將其上下拖動可以快速控制曝光值。

6、隱藏照片流照片

如果你有不想讓其他人看到的照片,現在可以將其從照片流當中進行隱藏。你只需要找到想要隱藏的照片,然後長按並點擊出現的隱藏選項便可。被隱藏的照片會被挪到一個名為「已隱藏」的相冊當中。如果你改變主意,可以採取相同的方式來取消隱藏。

7、關閉Quick Type

iOS 8的Quick Type功能原本是為了在用戶進行輸入時提供智能建議,但它卻佔用了額外的屏幕空間,部分用戶還認為它並不實用。關閉Quick Type的建議其實非常簡單:你只需要點擊建議欄的任何地方並向下滑動,它便會立即消失,僅剩下一個小灰條。如果想要重新看到輸入建議,只需要在該位置向 上滑動便可。

8、電量使用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如果你的設備出現耗電過快的情況,那你可以通過電池用量功能來揪出其中的罪魁禍首。進入設置>通用>用量>電池用量,你就會看到所有應用的耗電情況。

9、快速回覆信息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當你收到短信或iMessage信息時,可以通過在通知上向下滑動來開啟一個小的信息窗口。在這裡,你可以輸入想要回覆的內容,然後快速將其發送出去。

10、恢復最近刪除的照片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默認設置下,iOS 8會將你所刪除的所有照片放進一個名為最近刪除的相冊。該相冊當中的照片會保留30天,然後才會被徹底刪除。你可以在照片應用右下角的「相簿」當中看到這 個相冊。如果你不喜歡這個30天的緩衝期,那目前唯一的選擇只有進入該相冊當中再次執行手動刪除了。

11、請求桌面/移動頁面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當使用手機瀏覽網頁時,瀏覽器一般默認會顯示移動版的頁面。但在使用iPhone 6 Plus這樣的大屏設備時,移動版網站顯然並不總是最理想的。Safari現在有了可讓用戶快速選擇移動版或桌面版網頁的功能,你只需點擊地址欄,便可在 下拉菜單當中看到請求桌面網站的按鈕。

12、聯繫人單獨靜音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如果你不想讓手機整個靜音,但卻有人不停地在騷擾你,你現在可以從聯繫人列表當中對單個人進行靜音。具體的操作方法是:開啟此人的信息窗口,點擊右上角的圖標,然後開啟「不要打擾」的滑塊。在此之後,除非手動關閉,系統就再也不會對該聯繫人的信息進行任何提醒了。

13、把iPhone變灰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你現在可以去掉iOS設備的所有顏色,讓界面完全變灰。對於視障人士來說,這是個非常棒的功能。想要激活該功能,你需要進入設置>通用>輔助功能,然後滑動「灰度」的滑塊。

14、電量耗盡前自動發送手機的最後位置

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手機了,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可以利用設備的GPS來進行定位。但是,這項功能的運作是需要手機 保持開啟狀態的。不過現在你還可以通過設置讓手機在沒電之前報告自己最後的位置。該功能的開啟是在設置>iCloud>查找我的iPhone 當中進行的。

15、設置文字格式及插入圖片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iOS極簡的備忘錄應用終於迎來了一些有用的功能,比如格式選項(斜體、粗體和下劃線)和圖片插入。為了實現最大程度的 便利,你可以將備忘錄和iCloud相整合(設置>iCloud>備忘錄),這樣一來,你可以在自己的任何一台iOS設備上看到更新的內容 了。

16、總是聆聽的Siri

Siri如今也具備了某種程度的總是聆聽功能,不過這僅限於設備充電時。在設備充電時,你可以說出「嘿Siri」來激活它,而無需通過長按Home鍵的傳統方式。想要開啟該功能,你需要進入設置>通用>Siri,然後開啟「允許『嘿Siri'」功能。

17、Siri Shazam

由於最近和Shazam的聯姻,Siri的能力在iOS 8當中也在保持增長。我們都知道,Shazam是熱門的音樂識別服務,現在,你只需對著Siri說出「Siri,這是哪首歌?」,它便會對正在播放的音樂進行識別。

18、分享你的位置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如果你要和朋友在某地見面,現在不必費力去解釋自己在哪兒了。iOS 8可讓你分享自己所在的位置,點擊信息窗口的右上角並選擇發送我的當前位置,對方就能夠看到顯示你所在位置的截圖。

19、指定刪除Safari歷史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看到你的瀏覽器歷史,但又不想其全部刪除,Safari現在允許你刪除特定的頁面了。你可以點擊Safari地址欄旁的圖書圖標,選擇歷史記錄,然後在你想要刪除的記錄上向左滑動,然後點擊出現的刪除圖標便可。

20、鎖屏界面現在有了基於地點的快捷方式

iOS 8的鎖屏界面現在新增了基於地點的應用快捷方式,舉個例子,當你進入一家星巴克的時候,鎖屏界面的左下角便會出現一個星巴克的圖標,讓你可以快速開啟它。

21、郵件滑動選項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郵件應用現在擁有了更多的滑動選項。向右滑動後你可以將郵件標記為已讀,向左滑動則可以歸檔,旗標或執行更多操作。在設 置>郵件、聯繫人、日曆>滑動選項當中,你還能夠更改相關的行為。另一個新的郵件選項可讓你將草稿滑動到屏幕底部,從而實現某種程度的多任 務。

22、小部件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iOS 8終於帶來了小部件,不過你只能在通知中心當中使用它們。在這裡,你還可以刪除、添加或編輯小部件。

23、新的照片編輯選項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蘋果在iOS 8當中加入了不少額外的照片編輯選項。拍攝完照片之後,你可以點擊右上角的編輯按鈕,然後在屏幕底部點擊從左數的第三個圖標。隨後你就能夠修改光線和色彩設置,比如曝光、高光、陰影、亮度、對比度、飽和度等等。

24、DuckDuckGo搜索引擎

你一定不知道:iOS 25个隐藏功能

相比主流的谷歌和必應,DuckDuckGo可以提供更加私人的搜索功能。現在,該搜索引擎也被加入到了iOS 8的Safari當中,你可以在設置>Safari>搜索引擎當中將其激活。

25、在Safari中掃瞄信用卡

一些需要支付信息的網站,比如亞馬遜,現在允許iOS 8用戶掃瞄自己的信用卡或借記卡信息,而不必再手動輸入。當需要添加卡片信息時,屏幕底部會出現詢問你是否想要啟用掃瞄功能的對話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