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海盜灣創始人之一獲釋:永不屈服

文件共享網站海盜灣的創始人之一皮特·桑德(Peter Sunde)已被釋放。他此前接受了5個月的監禁。

桑德於今年5月被捕,當時他正在拜訪居住在瑞典的家人。此前,由於參與海盜灣網站的活動被法庭裁定違法,他一直受到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8年多以前,警察搜查了海盜灣的服務器,而兩年前,法庭對海盜灣的多名創始人做出了判決。

在法庭做出判決之後,桑德開始了長期的逃亡。不過,他從未真正隱匿自己的所在位置。他甚至還代表海盜灣競爭歐洲議會的一個席位。

在被捕之後,桑德被轉移至一個安全級別很高的監獄,儘管他的罪名與暴力無關。TorrentFreak網站報導稱,桑德受到了沮喪情緒的困擾,並且不習慣於飲食。眾所周知,他是一名素食主義者。

不過,在5個月之後,桑德就被釋放。他通過Twitter表示:「我的身體重新與我的靈魂和心靈結合在一起,後者是我真正重要、永遠無法被關押的一部分。」

同時,他也對這一期間給予他鼓勵和支持的人們表示感謝。他表示,他將會離開網絡一段時間,進行休息、飲食調養和旅行。在重新可以環球旅行之後,預計他將會和家人共度一段時間。

他此前曾表示,在他離開監獄之後,情況將變得簡單。在此前兩年的流亡生涯中,他很難參加一些重要會議,並且只能在事先不宣佈的情況下突然現身。

未來,桑德將繼續從事與互聯網有關的工作。他的主要目標是開發符合道德的方式協助社會活動。桑德是Heml.is的支持者之一,這一即時通信服務的 目的是幫助用戶避免遭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追蹤。2013年7月,他們啟動了這一眾籌活動,希望籌資10萬美元,並在幾天內就完成了這一籌資目 標。目前,這一應用正在封閉測試,預計將很快開放。

海盗湾创始人之一获释:永不屈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