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研究:兒童未滿6歲 別看3D

(法新社巴黎5日電) 「法國食品、環境及 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今天建議,6歲以下兒童不 應接觸3D電影、電腦和電動,6到13歲兒童接觸也應「 適量」。 衛生安全局說,這項建議所依據的,是1項「先驅 性的」科學研究,內容主要探討3D成像對發育中眼睛可 能帶來的危害。 衛生安全局提到,各種設備的3D技術爆炸,現在連 手機也有3D功能。 衛生安全局在聲明中建議,眼部還在發育的6歲以 下兒童,不要暴露到這些3D設備,13歲以下的兒童接觸 也應適量。 衛生安全局說,3D讓眼睛的「聚散-調適」( vergence-accommodation)功能被破壞。所謂「聚散- 調適」,是指人的雙眼聚焦在1個物體上時,眼球所做 的調整。 當眼睛看螢幕上的3D圖像,眼球適應的過程是不一 樣的。 2隻眼睛必須同時看著圖像上2個不同的地方,直到 被大腦合為1個圖像。 聲明說:「在這種3D視覺系統積極發展的現今,兒 童接觸3D,尤其是6歲以下的兒童,這種聚散-調適所造 成的健康效應衝突恐特別嚴重。」(譯者:中央社李佩 珊)

法新社 – 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下午2:35
https://hk.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5%85%92%E7%AB%A5%E6%9C%AA%E6%BB%BF6%E6%AD%B2-%E5%88%A5%E7%9C%8B3d-063504097.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