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癱瘓七年的海軍軍官 發明「芝麻開門」手機

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每當阿里巴巴呼喊「芝麻開門」,四十賊窩的門便會打開。這個經典的設定影響了很多的人,有時當我們面對一些無力面對的事物時,我們也愛開玩笑的來句「芝麻開門」。這大概就是Sesame智能手機名字的來由。

瘫痪七年的海军军官 发明

Sesame智能手機是Sesame Enable公司出品的一款針對行動不便或四肢癱瘓的人所定製的手機,這些特殊人群使用智能手機十分不便。Sesame Enable公司的創始人之一Giora Livne是以色列前海軍軍官,Giora Livne因為一次意外四肢癱瘓了七年,在這段時間他無論打電話還是發信息,都不得不依賴他人,所以他十分瞭解不能正常使用智能手機的痛苦。

當他在電視上看到通過以頭部移動控制計算機遊戲的演示時,很快就給演示者Oded打去了電話,詢問是否能夠定製一部像他這類人可使用的智能手機。就這樣,Sesame智能手機誕生了。

Sesame智能手機使用Nexus 5進行定製,核心應用是SesameEnable。通過計算機視覺技術,與Giora Livne一樣的癱患者只需移動頭部,就能使用智能手機。通過面部和語音識別功能,測試者只需要一聲「Open Sesame」(芝麻開門),手機就可以解鎖並開始捕捉用戶臉部的關鍵點。

瘫痪七年的海军军官 发明

當用戶臉部被正確識別後,一個光標就會在屏幕上出現。用戶移動頭部後,光標會跟著移動,停下來後,一個導航圖標會出現,允許用戶進行點擊、拖拽、滑動或退出等操作。這樣他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使用智能手機,包括發送消息和電子郵件、打電話和下載應用程序。甚至可以通過頭部動作玩像憤怒的小鳥和糖果粉碎這樣的休閒遊戲。當他們完成操作時,再說一聲「Open Sesame」就可以鎖定手機。

Sesame智能手機對於ALS患者、腦癱、嚴重帕金森病、關節炎或腕管綜合症,多發性硬化症等等,主要是那些影響到手功能的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個福 音。目前Sesame Enable只能在定製的Nexus 5上運用,它的開發者正試圖籌集30000美元,用來完善這個軟件並適用於其他的設備。如果資金順利到位,明年的3月份左右就可以在更多的設備上使用這個 軟件了。

瘫痪七年的海军军官 发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