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遲來的正義,Intel為奔騰4虛假性能宣傳賠付每位用戶15美元

提到15年前Intel奔騰4處理器與AMD速龍處理器大戰的年代,AMD想必 充滿了無限懷念,而Intel勢必不願回——Intel處理器也有被認為高分低能的時候。正是因為這個高分低能,Intel在15年後還要付出代 價,Intel要為當時購買過奔騰4處理器的用戶賠付15美元現金,正好是每年1美元,不多,但肯定令人印象深刻。


Gizmodo這張配圖很不錯

這 項集體訴訟已經有很多年了,大約15年前Intel推出了「革命性的」奔騰4處理器,AMD當時的處理器還是Athlon「雷鳥」。Webmark 2001及Sysmark 2001測試中顯示奔騰4性能很快,但是實際表現不是這樣的。他們認為Intel是知道奔騰4的性能的,但還是用這種手段宣傳奔騰4的性能,這種涉嫌欺詐 用戶的行為很快變成了一場針對Intel的集體訴訟,在這其中Intel公司是主謀,HP公司是協助,但是後兩者堅稱Webmark 2001及Sysmark 2011軟件是公正的。

這個集體訴訟持續了很多年,現在有了最終的結果了——任何2000年11月20日到 2001年12月31日期間購買過配備奔騰4處理器電腦的伊利諾伊州美國公民,以及2002年1月1日到2002年6月30日購買過初代奔騰 4(Willamette)或者頻率低於2GHz的奔騰4處理器電腦的非伊利諾伊州美國公民都有權獲得Intel公司的賠償——每人15美元。

關於用戶是否符合賠償申請可以參考專門設立的網站Intelpentium4litigation的FAQ說明,不過只限美帝人民,別的地方沒有集體訴訟,沒得賠。再說就算有集體訴訟,估計他國也很難告贏Intel。

http://www.expreview.com/36979.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