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煩死人了 如何避免蘋果設備同時響鈴?

今年6月的蘋果開發者大會結束後有人吐槽:「把身邊的蘋果設備跟iPhone綁定,來電時,你的手機會響,你的Mac會響,你的iPad會響,你老婆的iPad、你媽的iPad、你爸的iPad都會跟著一起響……」

雖然以上吐槽有點誇張,但如今的確有不少人在升級了OS X Yosemite和iOS 8後,被接連不斷的來電鈴聲和消息聲整得累覺不愛了。

這裡說的是蘋果的Handoff功能,系統升級後,蘋果的多部設備可以更好的「連續互通」。有電話打進來,iPhone、iPad和Mac都能收 到,用戶可以任意選擇一款設備接電話。同樣,iMessage也是如此,幾款設備都能收到信息,哪個設備在手邊,就用哪個設備回覆。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功 能,特別是用著Mac,手機又不在身邊時。

但是,一個電話打來,三款設備會同時或相繼響起也確實惱人。有時甚至還會發生你已經用一款設備接電話了,另兩款設備可能還會繼續響幾秒的情況。一通電話而已,就變成了「交響樂演奏」,在家還好,要是在辦公室會遭致一堆白眼吧。於是,問題來了:可以關掉嗎?可以!

Wired的一篇文章介紹了可以避免電話、短信多次「騷擾」的方法,而且用戶還能根據自身需求,關閉「騷擾」的同時,保留想要的功能。

阻止其他設備的來電

在iPhone的設置——FaceTime頁面,關閉「移動電話」選項,這樣就能保證手機來電不會出現在其他設備上。不過,這樣一關,其他設備同時也就無法收到來電提醒,通話也無法在不同設備之間切換。好就好在這個操作比較簡單。你可以在忙時關閉連接、閒時再把連接打開。

關閉iPad的iMessages

打開iPad設置中的「信息」,關閉iMessages選項,就不會再收到iMessages了。如果你仍然想收到信息,只是討厭聽到「ping」 的一聲,那就在設置——通知——信息中把「通知聲音」設為「無」。如果你既不想聽到聲音,也不願意看到新消息彈出,那就把「允許通知」也關閉。

關閉Mac的iMessages

如果不想在Mac上收到iMessages。打開信息,選擇偏好設置——賬戶,將Apple ID下面那行「啟用這個賬戶」前面的小框裡的勾去掉,這樣你的Mac就無法收發iMessages了。當然你也可以只去掉聲音和通知,繼續保留接受信息。 打開系統偏好設置——通知——信息,把「信息提示樣式」選擇為「無」,通知功能也就隨之關閉。如果要保留通知,只關掉聲音,那就其他不管,只取消「播放通 知的聲音」。

烦死人了 如何避免苹果设备同时响铃?

http://news.mydrivers.com/1/326/32684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