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Mac OS 病毒 iWorm 蠕蟲肆虐 波及全球

安全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17000名台Mac電腦已經感染了被稱為「iWorm」的惡意軟件,這種蠕蟲病毒專門感染OS X,破壞動作主要包括打開後門,採集數據,進行有限的系統遠程控制等。Dr.Web將其命名為「Mac.BackDoor.iWorm」,這也是OS X上不多見的幾個能夠廣泛感染系統的蠕蟲病毒。 

iWorm安裝後,會創建一個系統文件,並打開一個端口來請求控制服務器以等待進一步的指示,甚至還會通過Reddit.com的搜索服務來獲取殭屍網絡服務器列表,聯合從事更多有害動作。

不過是否被這種蠕蟲病毒感染很容易被判斷,只需要在Finder鍵入打開/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JavaW目錄的命令,如果沒有此目錄即是安全的。

Mac OS病毒iWorm蠕虫肆虐 波及全球

Mac OS病毒iWorm蠕虫肆虐 波及全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