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HTML5 標準終於完工了

萬維網聯盟(W3C)今天淚流滿面地宣佈,經過幾乎8年的艱辛努力,HTML5標準規範終於最終制定完成了,並已公開發布。

在此之前的幾年時間裡,已經有很多開發者陸續使用了HTML5的部分技術,Firefox、Google Chrome、Opera、Safari 4+、Internet Explorer 9+都已支持HTML5,但直到今天,我們才看到「正式版」。

HTML5將會取代1999年制定的HTML 4.01、XHTML 1.0標準,以期能在互聯網應用迅速發展的時候,使網絡標準達到符合當代的網絡需求,為桌面和移動平台帶來無縫銜接的豐富內容。

W3C CEO Jeff Jaffe博士表示:「HTML5將推動Web進入新的時代。不久以前,Web還只是上網看一些基礎文檔,而如今,Web是一個極大豐富的平台。我們已經進入一個穩定階段,每個人都可以按照標準行事,並且可用於所有瀏覽器。如果我們不能攜起手來,就不會有統一的Web。

HTML5還有望成為夢想中的「開放Web平台」(Open Web Platform)的基石,如能實現可進一步推動更深入的跨平台Web應用。

接下來,W3C將致力於開發用於實時通信、電子支付、應用開發等方面的標準規範,還會創建一系列的隱私、安全防護措施。

W3C還曾在2012年透露說,計劃在2016年底前發佈HTML 5.1

HTML5正式版:


http://www.w3.org/TR/2014/REC-html5-201410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