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Google更改算法 網絡賣家收入暴跌大幅裁員

據國外媒體報導,從2月開始,Google開始對搜索結果排序算法進行更新,以根除「內容農場」(缺乏有價值內容、只為了獲取搜索排名和點擊流量的網站),然而一些中小電子商務網站也受到衝擊,甚至出現零售網站大幅裁員,轉而僱請搜索優化公司的現象。

美國俄勒岡州的專門在網上銷售人體工程學商品的公司Ergo In Demand,其網站在Google更改排序算法之後訪問量大跌,導致銷售收入下滑了四成。最近,公司實施裁員,從17人減至5人,辦公面積也縮小了一倍,此外取消了每月4000美元的軟件租賃開支。

現在公司老闆皮特·斯拉姆(Peter Scholom)用節省出來的錢僱請了一個搜索引擎優化公司,重新檢查他們已經運行11年的網站。斯拉姆希望能夠在一些關鍵詞上重新回到過去的排名。

從2月開始,Google開始在美國和全球部署所謂「農夫算法」,此舉旨在剔除大量內容低劣的內容農場。不過與此同時,美國一批中小型網絡零售商也 受到了衝擊。不過,一些大型零售網站,比如沃爾瑪、Target以及eBay,其搜索排名卻出現了上升。零售網站Buy.com方面也表示,對於搜索排序 的變化感到「驚喜」。

對於更改算法給零售網站帶來的影響,Google發言人表示不能透露算法改動內容,這樣做會給「不良之徒帶來利用Google搜索牟利的機會」。

http://news.mydrivers.com/1/192/192577.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