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Unarchiver: FREE RARv3 解壓工具

今天,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宣佈 RARv3 解壓工具的開源實現 Unarchiver 完成。

Unarchiver 由 Dag Ågren 開發,是一款適用於 OS X 平台的開源多格式解壓軟件。其解壓縮引擎核心 lsar(讀取壓縮文檔) 和 unar(釋放壓縮文檔) 支持包括 Linux 和 Windows 在內的多個平台。

unar 支持的眾多壓縮文檔格式(Zip, Tar, Gzip, Bzip2, 7-Zip, Rar, LhA, StuffIt)中(甚至支持 NDS 格式),就包含被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列為高優先級自由軟件實現的 RARv3 格式。

RARv3 是一種在媒體文件壓縮中應用普遍的壓縮文件格式,尤其常見於天朝地區,本人猜測與大量盜版 WinRAR 用戶有密切關係。 在 Linux 平台下,作者提供可以免費使用的命令行版本,一般可以在發行版的閉源軟件倉庫找到。

目前 lsarunar 尚未被打包整合進絕大多數發行版,希望有志之士可以在這方面做出自己的貢獻,將其和 Linux 平台下常見的圖形化前端 File Roller 和 Ark 整合。

消息來源: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http://linuxtoy.org/archives/unarchiver-free-rarv3-extraction-tool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