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你曾在其他新地點登入過Facebook?」 中文電郵攻擊 針對Hotmail用戶而生

近期出現基於中文的電郵攻撃標題為「你曾在其他新地點登入過 Facebook? 」,一旦用戶預覽該郵件,電子郵件和聯絡資料將被盜用,更重要的是,匪徒還會設定轉寄帳號,將該用戶的所有郵件轉寄到特定的郵箱,即是說匪徒可以同步收到受害人信箱內所有電郵。

 

不 少電郵攻撃均以英文為主,但以中文客制化的用家,卻令中繁體中文 Facebook 用戶容易中伏,據了解,此電郵攻擊並不需要用戶打開電郵去點擊連結或下載執行附件,針對 Hotmail 用戶只要在瀏覽器中預覽郵件就被侵襲。該郵件偽稱由 Facebook 保安團隊發出,聲稱用戶的 Facebook 帳戶出現可疑的登入紀錄,要求用戶重新登入個人資訊,否則為了安全理由,帳號將被暫時上鎖。

 

現時已得悉攻撃是採用 malware script 形式透過 Webmail 攻撃用戶的瀏覽器,並且會把 Hotmail 中的所有電郵盜取和聯絡資料,並轉寄至特定郵箱,為免損失讀者們需小心這封「你曾在其他新地點登入過 Facebook? 」電郵。

 

Facebook Mail

http://www.hkepc.com/65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