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Google為IE9發佈WebM插件

就在IE9發佈不久,Google就宣佈他們為IE9開發了一款WebM插件。之前,Google曾為舊版IE開發了一款開源插件Chrome Frame(瀏覽器內嵌架構),這款插件能為舊版IE用戶帶來各種新的Web技術,比如HTML5。隨後微軟就站出來批評Google,稱這款插件讓IE受到惡意軟件和惡意腳本攻擊的可能性增多了一倍,建議用戶不要使用。看來,Google並沒有因為微軟的不待見而停止腳步。

在1月份的時候,Google不顧很多人的反對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漸在Chrome中放棄對H.264解碼的支持,而是支持Theora和Google自家的WebM(VP8),這兩者都是開源解碼技術。既然決定要大力推廣WebM,Google自然不會錯過IE9。

Google針對IE9發佈了一款WebM插件,這款免費的瀏覽器插件可以讓Windows 7和Vista系統上的IE9支持WebM視頻。 儘管沒有像發佈Chrome Frame那樣大張旗鼓,不過在WebM for IE9的下載頁面,Google對微軟進行了嘲諷:「有人說全球最流行的瀏覽器不能播放HTML5中的WebM視頻,他們錯了。」言下之意是,有了 Google的WebM插件,IE9就可以播放WebM插件了。

官方下載WebM for IE9:
http://tools.google.com/dlpage/webmmf

Google为IE9发布WebM插件

 http://news.mydrivers.com/1/188/188602.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