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全球首個計算機病毒已40歲

FortiGuard Labs日前提醒大家,今年,全球首個計算機病毒Creeper就40歲了。從Creeper到Stuxnet,從1990年的1300個,到2000年的5萬個,再到2010年的2億個,在過去四十年裡,計算機病毒呈現了爆炸式增長。

儘管依然頗具爭議,不過FortiGuard Labs卻認為Creepe可以算的上是第一個計算機病毒。這個病毒是在1971年由Bob Thomas使用Tenex操作系統製作的,它會自動搜尋並「爬到」聯網的計算機上,在屏幕上顯示「I'm the creeper, catch me if you can!」。

回顧一下計算機病毒Top10:

1、Creeper

2、Brain

Brain是在1986年年中出現的第一個用微軟DOS操作系統製作的病毒,由巴基斯坦的兩兄弟Basit和 Amjad Farooq Alvi編寫的,原來是用於阻止拷貝一個醫藥軟件的。

3、MyDoom

這種病毒使用經過檢驗而可靠的方法通過電子郵件和地址簿傳播。

4、Nimda

Nimda是歷史上傳播速度最快的病毒之一,在上線之後的22分鐘之後就成為傳播最廣的病毒。

5、Melissa

這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男孩遇到了一個女孩。女孩靠跳舞賺錢,男孩回家為那個女孩編寫計算機病毒。這個計算機病毒後來流傳了出去,造成了數百萬美元的損失,堪稱新時代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6、Storm

Storm是一個大型的惡意殭屍網絡病毒,在2007年年初以歐洲發洪水的假新聞的形式首先出現的。

7、ExploreZip

ExploreZip病毒是在10年前編寫的,但是這種病毒目前仍在傳播。

8、 Conficker

9、Klez

Klez也是一種非常頑強的病毒。在首次出現7年之後,這種病毒目前仍在傳播。

10、Elk Cloner

Elk Cloner病毒是一個15歲的高中學生Rich Skrenta為了開玩笑而編寫的。遺憾的是他的玩笑很快就變成了壞事。Elk Cloner病毒通過啟動扇區傳播,成為了後來病毒傳播的標準方式。

http://news.mydrivers.com/1/188/188758.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