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扔掉電話的七大理由

隨著電話從座機到手機的過渡,我們已經進入一個即便是人影分離,人和電話也會形影不離的地步。可你想過電話帶來的煩惱嗎?你還記得上次安安靜靜地思考問題是什麼時候嗎?Sebastian Marshall這位哥們兒已經放棄使用手機或座機,並給出了這麼做的七大理由:
 
1、人們不會跟有手機的人達成固定安排。
 
「好的,我3點左右打電話給你,或許我們可以在7點見面,或者,我想我會在5點告訴你能否……」
 
「對不起,夥計,我沒電話。定在7點吧,要不就算了。」
 
「好吧,7點。」
 
我喜歡這種感覺。
 
2、電話讓你無法集中精力。
 
比如你正在做重要的事情。深入思考。正是有創造力的時候。
 
此時電話聲響起,響個不停: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
 
是的,這很掃興。如果你沒電話呢?管他春夏與冬秋。
 
3、安排好打電話時間。
 
我大部分時間用SkypeOut在電腦上打電話。便箋以及所有的日程就在我面前,我已經訂好了幾點打電話,這樣我就可以合理準備和調研,而不用在下雨天坐火車時讓別人給我打電話。是的,這種感覺更好。
 
4、你的確會錯過一些不靠譜的人打來的電話,但他們本來就沒什麼用。
 
我沒開玩笑。看看黑幫電影你就明白了。不靠譜的傻表弟總是能讓老大身首異處。
 
但如果你沒有電話的話,你就不會和那樣的傻表弟聯繫,你還能免於一死。
 
你不可能和不靠譜的人建立一個帝國。靠譜的人能夠接受固定的通話時間,或者通過Skype打電話,即便他只用座機,也能接到你的電話。那些說著「有時間聯繫」的不靠譜人遲早會讓你栽跟頭。
 
5、你不用理電話公司。
 
我認識很多在北京的人,所以我買了一張手機卡,開始用手機。簡直是一場噩夢。原來那家中國移動營業廳倒閉了,看上去像是剛被搶劫過。我只好去地攤兒上花80塊錢買了一張,然後激活,接著電話公司告訴我一個星期之後才能用。
 
一個星期,我在這兒呆都呆不了一個星期。Skype則不然,跟電話公司打交道會讓你折壽數年。
 
6、你不用給電話公司錢。
 
我有個朋友沒注意漫遊問題,在日本打了33秒電話扣掉了215美元。
 
電話公司的整個業務模式就是在你不留神的時候坑你沒商量。它會讓你折壽數年,蹩腳,晦氣,最後還有可能讓你因為打個電話花掉數千美元。SkypeOut在大部分地方每分鐘只收5分錢,你能看到Skype信用還剩多少,你知道每次打電話花了多少錢。豈不超贊。
 
7、所有人都認為你超厲害。
 
誰都討厭電話公司,討厭交話費,討厭被打擾,討厭沒有固定安排的人,大部分都討厭自己的電話,但沒有人扔掉它。
 
某人:hi,哥們兒,我會給你打電話的,如果我們都有時間可以聯繫一下,如果沒時間就算。
 
我:我沒電話,安排很緊。我2點5點0點有空。你選一個吧,然後我們聯繫,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某人:你厲害啊。
 
儘管扔掉就是。我知道你恨電話。你一直想扔掉它。
 
扔吧。你覺得人們會對你有意見,你不會的。你得到的是尊敬和深深的渴望,他們也想和你一樣:「哎,我真希望我也能把電話扔掉。」
 
扔掉電話會讓你過上長壽、健康、充實的一生,否則你遲早會讓你栽跟頭。顯而易見,扔掉電話吧。(@36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