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希捷終於發佈3TB Barracuda XT硬盤

3TB容量3.5吋HDD硬盤自去年年中就已經開始出現。不過由於傳統主板BIOS以及 Windows操作系統的限制,各硬盤廠商產品要麼直接以外置硬盤的形式出現,要麼附帶專用擴展卡以順利實現3TB兼容。希捷今天終於發佈了自己的首款 3.5吋內置3TB硬盤產品Barracuda XT,號稱業內最便於安裝部署的3TB桌面硬盤產品。

實際上,希捷去年年中發佈的首款3TB外置硬盤FreeAgent GoFlex Desk,其內部安裝的就是3TB版Barracuda XT。之所以等待了大半年時間才發佈這款內置硬盤,就是為了等待完善解決方案的出爐。

希捷表示,目前Windows 7/Vista系統已經可以直接支持3TB硬盤作為數據盤使用。使用UEFI BIOS主板,64bit Windows 7/Vista系統的平台還可以直接將3TB硬盤作為啟動盤。其他情況下,用戶只需要使用希捷的DiscWizard v13軟件,無論傳統BIOS主板、Windows XP系統,都可以將3TB硬盤作為啟動盤或數據盤使用。該軟件將為操作系統提供第三方硬盤驅動,將2.2TB以上空間劃分為一個單獨分區,讓用戶可以訪問 全部存儲空間。

跨越2TB鸿沟 希捷终于发布3TB Barracuda XT硬盘

3TB版Barracuda XT型號為ST33000651AS,採用SATA 6Gbps接口,單碟600GB五碟裝,7200rpm,持續傳輸率149MB/s,平均延遲4.16ms,平均讀取尋道時間8.5ms,平均寫入尋道時 間9.5ms。啟動電流2A,待機功耗6.39W,運行功耗9.23W。閒置噪音2.8dB,尋道噪音3.2dB。

為舊版系統提供3TB支持的DiscWizard v13軟件將隨3TB版Barrcuda XT的出貨提供免費下載,地址為:
http://www.seagate.com/www/en-us/support/beyond-2tb/

跨越2TB鸿沟 希捷终于发布3TB Barracuda XT硬盘

http://news.mydrivers.com/1/187/18751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