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Google Docs支援12項新檔案格式,還可和Office軟體同步化

隨著Google推出雲端運算作業系統Chrome OS,它也持續擴展Google Docs的儲存和檔案處理能力,因此宣佈額外支援12種新檔案格式,還推出Google雲端連結,讓任何用戶都能藉由與Microsoft Office同步化,來和別人合作,也就越來越不需要使用獨立的桌上型軟體了。

Google Docs額外支援的12種檔案格式,包含了Microsoft Excel (.XLS和.XLSX)、Microsoft PowerPoint 2007 / 2010 (.PPTX)、Apple Pages (.PAGES)、Adobe Illustrator (.AI)、Adobe Photoshop (.PSD)、Autodesk AutoCad (.DXF)、Scalable Vector Graphics (.SVG)、PostScript (.EPS和.PS)、TrueType (.TTF)、以及XML Paper Specification (.XPS)。用戶現在因此只需要點擊Gmail中的"瀏覽"連結,就能觀看這些檔案格式內容。

Google雲端連結服務則是從去年11月開始就開放測試,不過現在總算正式推出給一般大眾使用,用戶如果擁有Micrisoft Office軟體,那麼使用Google雲端連結服務,就和下載安裝外掛程式一樣簡單。經由用戶授權之後,雲端連結服務便會線上儲存一份文件複本,並讓用戶藉由e-mail信箱和任何人分享此檔案,收件者只要點擊分享連結,檔案就會在Google Docs中開啟,他們可以下載文件並在Microsoft Office中進行修改,而這些修改也會出現在原本的檔案中。

最棒的是,文件在Google Docs或Microsoft Office中都可進行修改,而且不論和你合作的是誰,都不需要擁有Microsoft Office,便可編輯這些檔案並和別人同步化,因此看起來Google是打算藉由這項方便又免費的服務,誘使Microsoft Office用戶投向它的懷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12teRzulW0&feature=player_embedded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103/id/1736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