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谷歌稱存儲軟件升級導致Gmail郵件丟失

谷歌今天表示,存儲軟件升級是部分Gmail用戶丟失郵件、文件夾和聯繫人信息的罪魁禍首; 該電子郵件系統有望很快恢復正常。

一些Gmail用戶昨天聲稱,他們莫名其妙地失去了郵箱內的電子郵件、文件夾和聯繫人列表。谷歌最初估計,在2億Gmail用戶中,有0.29%受到影響;但該公司很快又將這一數字下調至0.02%,即大約4萬個賬戶。

谷歌副總裁本·特雷諾(Ben Treynor)今天向用戶致歉,並承諾將很快恢復丟失的數據。他在一篇官方博客文章中寫道:「好消息是,電子郵件並未丟失,許多受到影響的Gmail賬 戶已經恢復正常。儘管花費的時間比預期更長,但我們正在取得進展,很快所有人的賬戶都會恢復正常。」

特雷諾稱,儘管谷歌在多個數據中心保存電子郵件的多個副本,但有時「軟件故障會影響數據的多個備份」。谷歌為確保安全,會用磁帶離線保存用戶數據;從這些磁帶上恢複數據需要花費比從其他數據中心恢復更長的時間。

他表示,谷歌意識到軟件升級是此次故障的罪魁禍首,已經停止部署此次升級,並回滾到舊版軟件。

特雷納提醒Gmail用戶,在太平洋時間昨天下午6點至今天下午2點間發出的郵件有可能發送失敗,但發信人應該已經收到相應的自動回覆通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