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微軟暫停Messenger 2009可激活鏈接服務

微軟上週末發佈了一則安全警告,一個特定的計算機蠕蟲病毒(自我複製式計算機病毒)正在通過全球大多數即時通訊和社交網絡進行傳播,這其中也包括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如果某人的計算機被該蠕蟲病毒感染,那麼它會通過在IM對話中插入鏈接來感染他人。當他人點擊該鏈接時,它會打開瀏覽器並且下載蠕蟲病毒到計算機上,從而完成自我複製過程。

通常,當Messenger在對話中發現一個Web地址時,會自動將其轉變為超鏈接。該功能原本是為了方便用戶,然而無意間卻給病毒一可乘之機。為了防止被病毒利用,微軟決定在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中暫時停止將對話中的網頁地址轉變為超鏈接

如果你認為該網址是可靠的,那麼可以手動複製該地址到瀏覽器。由於Messenger 2009中攔截了可激活鏈接,因此一些用戶會受到提醒,Messenger會在聊天窗口中表示一些功能暫時不可用。

微软暂停Messenger 2009可激活链接服务

微軟指出,Messenger 2011用戶不受影響,這得益於它採用的Link Safety功能。

http://news.mydrivers.com/1/179/17948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