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谷歌推出新插件 使Google Docs兼容微軟Office

11月23日消息,據Techcrunch報導,週一谷歌推出一個針對微軟Office的被稱為雲連接(Cloud Connect)的新插件,免費將谷歌文檔(Google Docs)直接與微軟的生產力套裝軟件捆綁在一起。

在編輯Word文檔時,點擊『保存』會自動同步到谷歌文檔帳戶。如果想與同事共享文件預覽,只要給他們發送一個谷歌文檔文件的鏈接,就不用擔心他們用什麼文件格式打開。該插件支持微軟的Word、PowerPoint和Excel,在谷歌的文檔戰略中舉足輕重。

當日新產品將作為一個預覽計劃的一部分面向企業應用客戶推出,不久將向所有人開放。目前,微軟正在最新版Office中整合在線協作功能,但谷歌要 做的更好:可使用在Office 2003、2007和2010上,而且也無需對SharePoint進行修改。谷歌還指出,微軟的版本還不支持Excel。

新的插件是谷歌今年3月收購DocVerse的成果(請注意,谷歌只花了約8個月的時間就開發出來--顯然有很多人想要)。安裝插件應該是相當方便;下載大約只需要30秒,安裝的時間也差不多。

使用該插件,可以實現多人同時編輯同一文檔,並在每次存檔時同步共享修改(這要歸功於雲)。但由於這些更改不是實時共享的,因此存在衝突的可能性。為此谷歌將向用戶提示選擇存檔版本,如果他們返回,然後再轉換,他們可以使用文檔的歷史版本。

http://news.mydrivers.com/1/180/180166.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