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LibreOffice 未來計劃

The Documentation Foundation 商議了 LibreOffice 未來的發展計劃,決定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計劃如下:

  • 對幾乎每個程序組件都會做大幅度的修改,有的甚至是完全重寫
  • 首先重寫的是 Calc 表格組件,將引入名為 Ixion 的新處理引擎,改善對數據庫鏈接的支持,並且提供對 VBA 宏的支持。為什麼不是 Writer?因為開發者認為 Writer 從功能上講已經超過 M$ 同類產品了。
  • 完全移除對 Java 的依賴,目前部分模版和擴展依賴 Java,而由於 Oracle 對於 Google 的專利訴訟,規避 Java 是為了自身安全考慮。
  • 加強版式結構統一,目前同一個文檔在不同平台上打開時,版式會有變化,這個問題將會重點解決。
  • 提高格式互通,將改善對與 OOXML 格式文檔的雙向兼容性。

另外,由於 LibreOffice 得到了 Novell 的支持,有可能 Mono 將會以某種形式被加入 LibreOffice,不過尚未確定。

不過要注意的是,上述提及的計劃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及優先順序

消息來源:earthweb

http://linuxtoy.org/archives/libreoffice-future-plan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