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有圖有真相:蘋果屏幕供應商「伯恩光學」被指血汗工廠

據路透社報導,香港人權組織「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日前發佈報告,指責蘋果iPhone屏幕供應商伯恩光學(Biel Crystal)是血汗工廠,在其廣東工廠裡該公司強迫員工每天工作11小時、每月僅1天休息時間。SACOM的這份報告基於60次非現場訪談和臥底調查。
 
SACOM在報告中稱,伯恩光學工廠裡的生產設施安全不達標,工人經常在工作場所受傷但得不到賠償。員工若未完成工作任務、打瞌睡或者不小心弄碎屏幕玻璃時,就會被罰款或直接開除。

一名來自伯恩光學工廠質量檢驗部門的員工向SACOM組織透露:「伯恩公司接有來自蘋果和三星公司的大量訂單。工廠里根本沒有所謂的高峰或非高峰季 節,幾乎每個月都是旺季,而我們所能做的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從週一到週五,我們每天必須加班三個小時,另外還有週六和週日的兩個完整工作日(即每天11小 時)。期間沒有休息時間,直至每月月末輪班。」
 
SACOM稱,在伯恩光學廣東工廠,過去三年時間裡至少有5名工人自殺

蘋果大中華區發言人基蒂·波特(Kitty Potter)回應稱,蘋果正在調查此事,「我們一貫要求供應商提供安全的工作條件,尊重並善待員工,無論在何處生產蘋果產品,生產工藝流程都必須符合環保要求。蘋果每年都深入供應鏈,不斷加大對生產工廠的審查、提高供應商門檻。2012年,我們對全球供應商的生產設施進行了393次審核。」

伯恩光學是全球最大的移動設備屏幕供應商之一,其屏幕產品佔蘋果設備供貨的60%,佔三星的20%。此外,伯恩光學還為諾基亞、聯想等公司提供屏幕產品。伯恩光學總部在香港,員工數量超過6萬,在廣東省惠州和深圳市擁有兩座工廠,其中在廣東的員工總數約為4萬名。

截至目前,伯恩光學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有图有真相:苹果屏幕供应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