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Mac OS X 10.6將成為蘋果的「XP」

n)操作系統。不過,有跡象顯示,蘋果於2009年8月發佈的Mac OS X 10.6雪豹(Snow Leopard)系統也許是Mac機中的「微軟XP系統」

據互聯網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發佈的數據顯示,在十月份,Mac OS X 10.8在所有Mac機操作系統中的使用率為25.8%,較九月份的佔比上漲3.5%。

蘋果於今年7月25日發佈了Mac OS X 10.8。自那時起,Mac OS X 10.8在Mac機系統的佔比提升率都不及蘋果之前兩個版本的操作系統Mac OS X 10.6與Mac OS X 10.7 Lion。

Mac OS X 10.6在2009年11月底在所有Mac機用戶中的使用率為27%;Lion於2011年7月發佈,當年10底,該系統在Mac機用戶中的使用率為26.4%。

自Mac OS X 10.8發佈以來,Mac OS X 10.6的佔比率已經下降了6.6%。然而,Mac OS X 10.7佔比率比Mac OS X 10.6下降幅度更大,達15.6%。

蘋果於九月底針對Mac OS X 10.6系統發佈了一次補丁升級,這也許是公司暫時延長該系統的安全性支持。這使得部分相關人士驚詫不已。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Mac用戶仍在繼續使用Mac OS X 10.6系統,但其中一個因素也許是它是蘋果最新能夠運行為PowerPC處理器編寫的應用。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是,許多Mac用戶認為Mac OS X 10.7不如Mac OS X 10.6系統穩定與可靠。並表示,他們仍將使用Mac OS X 10.6系統。這與許多微軟XP用戶態度相似。

Mac OS X 10.6将成为苹果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