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Mac OS X版Chrome:用Sandbox提升Flash Player安全性

 蘋果對Adobe的Flash Player一直都頗有微言,例如認為其不適合iOS設備,在Mac OS X產品上的表現也不怎麼樣等等。不過自2010年起Google和Adobe聯手優化Flash Player後,這款軟件在Mac OS X系統中的表現確實有所改進,至少其安全性在Mac OS X版Chorme瀏覽器有了較大的提升。

  最近Google在Chrome瀏覽器的官方博客上 公佈了一些他們與Adobe合作的成果,其中就包括有Mac OS X系統上Flash Player的安全性改進。據稱,目前的Mac OS X版Chrome瀏覽器採用了新的Plug-in架構,可以讓Flash Player運行在原生Sandbox中,因此即使其含有惡意代碼,也不會對系統造成破壞。

  Sandbox的原理與虛擬機類似,其通過模擬運行環境的方式運行軟件,軟件的所有指令都只在Sandbox中有效,而不會影響到系統中真實存 在的文件,有較高的安全性。實際上,不僅僅是Mac OS X系統下的Chrome,Windows以及Linux系統下的Chrome瀏覽器都擁有對應的功能。

  不過除了安全性上的改進外,Google又或者是Adobe都沒有提及Flash Player的資源佔用以及性能表現等問題。根據筆者的實際使用體驗,目前的Flash Player在PC資源佔用上確實比較高,一台入門級雙核PC在打開Flash廣告較多的頁面時,CPU佔用率很容易就超過50%。現在儘管Google 和Adobe只是在安全性上對Flash Player進行改善,但這也只是在Chrome瀏覽器上有效,如果不在根本上改進Flash Player,那麼用戶還是很難對這個軟件改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