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美國PC用戶有四成欲投奔iPad或iMac

 據electronista報 導,由avast的一項調查發現,微軟的Windows 8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似乎不夠,美國有一大半準備升級電腦的消費者把目光投向了蘋果的iMac和iPad,而不是打算購買新的PC。這個調查結果是上個月在 Windows 8發佈前調查了135000個受訪者得到的。

  調查顯示,只有9%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會因為Windows 8的發布而將升級電腦的計劃會提前,高達74%的人表示近期無升級電腦的計劃。58%的受訪者表示下次買新機仍會選擇傳統PC,30%的受訪者表示會考慮iPad,有12%的受訪者則對iMac感興趣。

  Windows 8可謂褒貶不一,和Windows Vista發佈時普遍不看好及Windows 7普遍看好均不相同,原因是用戶對Windows 8的新UI界面感受各不相同。一些用戶覺得界面陌生,不易上手,操作困難;讚賞的覺得新界面簡潔好用,有特色,觸屏體驗優秀等。蘋果CEO庫克表示,已經 使用Windows 的個人電腦的用戶購買iPad或iMac會是一個不錯的主意。看來蘋果明顯是要搶微軟的牆腳,不知微軟有壓力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