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潛藏脆弱,研究發現破壞4G LTE信號其實並不難

弗吉尼亞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要大範圍破壞4G LTE信號其實並不那麼難。研究表明,控制LTE信號的指令可以造成全部發送的信號降到低於1%。這樣的情況下,人們可以做的就是堵在那1%的信號裡使用 很低的帶寬。這1%信號中重要的部分就是時間同步和信號同步,它們幫助LTE移動設備和通信塔進行通信。通過傳遞一個和同步信號同頻率的放大信號,可以破 壞大範圍內的整個網絡。

  助理研究員Marc Lichtman說,手機是不斷和基站進行同步的。如果破壞了那個同步操作,你就不能發送和接收數據了。

  一個650美元左右,從車載電池獲取電源的軟件無線電裝置就可以充當這樣的破壞裝置。聽起來雖然簡單,但還是需要一點LTE的知識和操作知識。


就像這種類型的無線電裝置或許已能造成破壞。

  干擾同步信號只是破壞LTE服務的其中一個方法,其實總共有8個可以進行攻擊的地方。LTE信號由子系統組成,如果一個子系統有問題,整個系統就不正常了。LTE信號非常複雜,如果移除一個子系統,也就相當於移除整個基站。


Verizon在美國的4G覆蓋狀況

  雖說即使LTE服務被破壞仍有2G和3G作支撐。不過已經有很多地區淘汰這些舊通信技術標準了。而現在雖然找到了4G LTE的弱點,但暫時還沒有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

  研究組的主任Jeff Reed說:「LTE在數碼單元系統的覆蓋上做得很好,但在非常規安全方面,例如防止信號擁堵,總被忽視。」

  如果真的不能完全解決這個問題,或許就只能通過發展全新的技術去替代它了。這會不會是5G呢?

  參考來源:VR-Zo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