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臨時找不到OCR軟體沒關係,Google幫你辨識

如果想要把手邊紙本書的部分內容轉成電子檔,除了利用掃瞄器掃進電腦外,還需要借助OCR文字辨識軟體,才能把掃進去的圖檔轉換成文字檔。一套 OCR軟體可不便宜,可能不少人知道Office軟體裡面有附一套文字OCR辦識工具(什麼~ 你還不知道?快打開Office工具群組裡面的「Office Document Imaging」),但是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Office,那Google也可以幫上忙。Google線上服務現在開始支援OCR功能,目前雖然還不能 辨識中文字,不過未來應該是有希望的,我們就先來玩看看囉!

 

▼這是我們要測試的圖片檔,內容為英文文字。

1. 開啟瀏覽器,連至「http://docs.google.com」,登入Google帳戶後,按左上方的〔上載〕。

2. 點選「選取要上載的檔案」,並選取我們要辨識的檔案。

3. 勾選「將 PDF 檔案或圖片檔案中的文字轉換為「Google 文件」」,然後按〔開始上傳〕。

4. 上傳完畢後,開啟剛才上傳的文件。

5. 可以發現原本圖片檔內的文字,通通都經過自動辨識成可編輯的文字檔,無法辨識的部分還會特別用黃底標示,辨識度相當不錯呢,可惜目前還不支援中文字。

>> 臨時找不到OCR軟體沒關係,Google幫你辨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