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吃一包泡麵就需要肝臟解毒32天

很多人因為口慾而不能克制自己,曾經有位同事每天吃兩包泡麵當早餐,在31歲那年得了【腹膜後血管周圍癌】,長滿像葡萄一樣的血管瘤,割了還會不斷地長,當年台大醫院還列為國內第一病例,那位同事33歲就死了。

當年我的主管有位小姨子,念中壢的育達商職夜校,高中三年常以泡麵當午餐,三年之後,牙齒全掉光。

同樣辦公室有位站務員的太太的一位高中很要好的女同學,因為上班的關係常以泡麵代替午餐,後來懷孕仍未改習慣,最後是胎死腹中。

還有主管的小孩,因為父母都很晚回家,所以他國中時期也是常以泡麵果腹,之後到了大學剛考上的那個暑假也是併發血管瘤死去。

經醫學臨床報告,台灣的泡麵因為要有好湯頭,所以劑量常常是美國營養餅乾 的二十倍之多,也是日本泡麵的四十倍以上,所以大家都會說台灣的泡麵最好吃,不過就是沒有人知道台灣的泡麵最毒,以台灣泡麵的劑量經過最注重健康的日本人 估計,大概吃一包科學麵就需要肝臟解毒32天,其他的泡麵劑量更高了。

奉勸朋友們,健康不是口號,要能克制自己的口慾才有用。

泡麵很香,如果當解饞吃吃還好,千萬別常吃。

生活常識泡麵的正確煮法!

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麵放進去,還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包喔....!!!

煮到泡麵有點散開來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下再立刻撈到碗裡面,將剛剛煮過泡麵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可另加蛋或蔬菜.... 煮好後到進放泡麵的碗裡面。

保證你幾乎不會喝到泡麵當時油炸的油,還有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而且泡麵也不容易軟掉。

雖然要分 2 段式煮法比較麻煩 但是少吃一點油應該比較健康吧....^__^

---------------------------------------------------

泡麵雖然取得方便、沖泡容易、口味也夠香辣,但你知道它卻潛藏著有害健康的危險因子嗎?

泡麵的內容物:過去很多人以為「泡麵含有很多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成木乃伊」。

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泡麵中的麵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為了保存 方便,泡麵都經過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

BHT本身即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以及降低繁殖率。

泡麵中的調味包中不管是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含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人體的肝臟會造成影響。不僅如此,它的鹽分(鈉)含量也相當高,不但會造成水分滯留體內,還會引起高血壓、加重心臟與腎臟的負擔。

更可怕的是碗裝的泡麵,因為碗的材質是聚苯乙烯,為防止加熱後會變形,所以添加了BHT安定劑,但在你沖泡的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會溶解出來,在日 本就有學者針對這方面,做了研究報告指出,人體一天一公斤體重的危險量是 0.001mg 的苯乙烯,而一個碗裝泡麵所溶解出來的是 0.015mg,幾乎達到危險量的1/ 4。

泡麵的營養與熱量:經過研究證實,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維他命 A,早已蕩然無存。你吃進去的只是一堆熱量,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也有 350 卡,若是含類調理包的全餐級大碗麵,熱量少說也有500 ~ 600卡,所以如果你花較多的錢買一個有肉看起來較高級的大碗麵,最多也只是多買了200~ 300卡的熱量而已。

泡麵還是少吃為宜,實在忍不住想吃的話………。

以下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餘,還能兼顧健康:

1.泡麵的麵,用泡用煮倒是無所謂,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後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鐘。(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2.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

3.如果可以的話,打個蛋花,加一些青菜,或餐後配點水果,可以適時的補充蛋白質與維生素。

4.最好不要買碗麵,即使出門在外,也最好自備鋼杯。

5.可選擇粿籽條、或米粉、冬粉之類未經油炸的泡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