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Canonical公司預計最晚明年4月推出Ubuntu中國版

10月9日下午消息,Canonical公司今日在北京正式宣佈Linux桌面操作系統最新版本Ubuntu10.10自10月10日起可供用戶下載。新版本系統支持觸摸和手勢操作,更適合於較小屏幕的上網本等電腦設備。該系統中文版本預計最晚明年4月份推出。與此前就有放出的一段視頻和有消息說Canonical將加強中國市場培育相互印證。


視頻 Ubuntu創始人mark給中國開源愛好者的視頻:

http://www.tudou.com/v/BT-yVysfF1M/v.swf

適合上網本

據悉,最新版本的Ubuntu 10.10系統針對家庭和移動電腦用戶的需求,特別增加了一系列在線和離線應用程序。Ubuntu10.10上網本版本中還首次增加了「優合」界面,它充 分利用移動設備的寶貴屏幕空間,使其可用於經常移動的電腦上。由於越來越多的設備支持觸摸和手勢操作,「優合」也推出了具有更大圖標和更多直觀觸摸的界 面,該界面特別適用於較小屏幕和移動電腦。

Canonical公司CEO Jane Silber稱:「用於台式機和上網本的Ubuntu 10.10系統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佈的最方便用戶操作的系統,Ubuntu One的個人云計算服務會使許多用戶會在使用該操作系統深深喜歡上它,因為『優合』將改變我們對電腦使用的固有模式。」

據瞭解,新系統還為Ubuntu用戶提供的個人云計算服務包括新服務、擴展功能、重要性能的改進,以及與谷歌的Android系統、蘋果的iPhone以及微軟Windows操作系統的互通性。

中文版最晚明年4月推出

Canonical中國區首席代表於立強對新浪科技表示,Canonical已在中國設立辦事處,擁有8名員工,而北京代表處包括內核工程師、質量檢測、售前、售後已經基本齊備,Ubuntu的中文版本最晚將於2011年4月份發佈最新版本時推出。

於立強稱,Ubuntu系統正在醞釀中文版名稱和LOGO,將集成新浪微博(ubuntusoft微博:http://t.sina.com.cn/lingyired

)、QQ、飛信、中文輸入法、永中Office等眾多應用。

據悉,聯想揚天系列及家電下鄉電腦已有預裝Ubuntu系統,也正在同聯想談更多的合作;另外,Ubuntu也與戴爾幾十個產品線有合作,其預裝Ubuntu的最大市場也是在中國。

於立強認為,在網吧和教育市場,Ubuntu系統有很大的機會。

消息來源:UbuntuSoft[http://www.ubuntusoft.com]

http://linuxtoy.org/archives/ubuntu-chinese-edition.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