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iPad屏幕方向鎖確認將改為靜音開關

通過軟件升級修改按鍵、開關的硬件功能,這對掌上設備來說並不常見,對於蘋果產品就更是少見了。不過,在11月份即將到來的iOS 4.2升級中,iPad確實會出現這樣的硬件功能改變,將機身側面的屏幕方向鎖定開關,改為靜音開關。

iPad發佈之初,側面開關的說明即為靜音功能,即機身所有硬件操作按鍵功能均與iPhone相同。不過在iPad上市前不久,蘋果修改說明文檔,將該開關的功能改為屏幕顯示方向鎖定。

9月,蘋果開始測試iOS 4.2,也是首個支持iPad的iOS 4發行版本。測試者們發現,在升級iOS 4.2後,iPad機身側面開關已經回歸了靜音功能。屏幕旋轉鎖定則和iPhone一樣,改由軟件實現:雙擊Home鍵調出多任務菜單後,向左滑動即顯示 音頻播放控制和屏幕旋轉鎖定按鈕。

日前有測試者寫信就這一問題直接詢問蘋果CEO喬布斯,得到了如下確定的答覆:

問:從iOS 4.2開始,iPad側面的開關將從方向鎖改為靜音開關麼?

答:沒錯。

問:你們會為這一開關功能提供可以自行修改的選項麼?

答:不會。

iPad屏幕方向锁确认将改为静音开关
兩種不同的功能說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