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為什麼Email不會死?創始人告訴你

短消息、即時信息、Facebook、Twitter……我們有很多傳遞消息的工具,但是我們為什麼一直沒有放棄Email?一篇來自Cnbeta的文章為我們解開了答案。在文章中,Email創始人表示是類似前面所提到的那些交流具都不能完全代替Email。Email已經存在於我們的生活40年了,據 Radicati Group報告,每天1448億封郵件被發送, 預計在2016年將達到1922億。全世界累計34億Email使用賬戶,3/4屬於個人用戶。

不過comScore數據顯示,2010年後很多年輕人把Facebook當做他們的Email,年輕人使用Email的幾率下降了59%,但為什麼人們在社交媒體橫行的年代還要用Email呢?

「因為沒有一個社交媒體服務可以彌補Email的空間, 專門面對特定的用戶。 社交工具就像一個廣告牌,具有時效性。但是Email具有時差性,在你發送後,你可以待會再看,你不用坐在旁邊等著回覆。 但是即時消息工具你就不能這麼用了,如果對方不在,你就不會發什麼消息;如果你發了,你就會一直惦記著你發過的消息有沒有獲得回應。 」Emai之父如是說。


Email之父Tomlinson

1971年:第一封Email誕生了

1971年,Tomlinson在Bolt Beranek and Newman (BBN)當工程師,和承包商們一起開發交流網絡ARPANET,以便科學家和研究員一起分享每個人計算機上的資源。 當年秋天的時候,Tomlinson發出了第一封網絡郵件,採用SNDMSG程序(在TENEX 分時程序上運行,專為數字PDP-10計算機設計的),通過調整CPYNET文件傳輸程序,然後將它附加到SNDMSG,用戶終於可以將信息 (Email)從一台機器傳送到另一台遙遠地方的機器。第一封郵件已記入歷史了,同時還有第一次使用的@符號。


發出世界上第一封Email的工作室

Tomlinson表示:「當時Email主要是電話的代替品, 你可以得到一個間接的回覆。在不同的時區,你不用半夜爬起來接電話,就為了不錯過那幾句信息。」

Email的今天:方便性、實用性、功能性之間存在矛盾

40年後的今天,郵件使用已經大幅上升,但是2011年前三季度統計顯示88%—90%的郵件是垃圾郵件,例如,微軟Hotmail每天處理80億封郵件,但只有25億是真正發給用戶的。

但是對付垃圾郵件的辦法只有兩個:阻止發送黑名單郵件的域名;只允許特定域名的郵進來。

過去的郵件僅有的是那個特定的地址,今天的郵件可以用別名、多個賬戶、甚至是機器人交流,是否應該實名制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但是方便性、實用性、功能性是一直存在矛盾的3個方面,如果沒有實名制,你發起來更方便。

为什么Email不会死?创始人告诉你
以Facebook為代表的新型社交工具正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Email的將來:它不會消失 只是改變了形態

Email的將來已經擺在那兒,SMS短信開始隱退、即時信息有一天會被遺忘,Facebook的線下信息模式相當於Email。不管這名字會不會改變,Email相當長時間會存在,也許你會發現其他的交流功能會跟Email 合併,但你發了一個即時消息若沒人回覆,它就是不受干預狀態下的Emai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