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七碟7TB!日立宣佈充氦硬盤

西數旗下的日立環球存儲今天宣佈了創新的充氦硬盤(Helium-filled HDD),超越此前已經近乎瘋狂的五碟裝設計,可將七塊碟片封裝在一塊硬盤內,結合目前最新的單碟1TB技術就可以實現7TB硬盤!

儘管厚度上肯定會增大一些,但日立確認外形仍是標準的3.5吋桌面硬盤規格,可以安裝在任何標準的台式機和服務器中。

日立在西數投資者會議上展示了這種新型充氦硬盤,並與現有的充氣硬盤進行了直接對比,顯示前者可以將功耗降低23%,再加上容量的提升,單位容量功耗可以改進45%,同時運行溫度也降低了4℃。

日立表示,在機械硬盤存儲密度和容量提升越來越困難的情況下,充氦技術可以同時增大容量、降低功耗和溫度,尤其適合企業級的數據中心,能夠大大降低投資成本。

這種有些不可思議的硬盤將在2013年問世,具體規格屆時公佈。


日立的五碟裝硬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