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Fliz-無腳踏的單車,大大加快你行路的速度

單車有腳踏相信已經是一個常識,Fliz 就是一架反傳統的單車,沒有腳踏,用兩隻腳像平時行路一樣直接使單車運作,你在這單車上半行、半跑的運動,可令你比普通行路或跑步更快和省力,不過外形有點搞笑和奇怪。

踏這輛單車的使用者先走到車中間駕駛者的位置,然後扣上一些繩索裝置,令使用者上身彎曲向前傾,手可放鬆放在像單車把手一樣的把手上,頭在單車架上 穿出,而這輛單車設計給大概高 1.85 米的人用 (因為腳一定要到地),身上的索帶要度身訂造,有 5 個扣使它可以好易和好快地除到,這索帶的設計能平均分散使用者的體重,舒緩所受的壓力。

雖然設計很創新,但從外觀上、實用性、舒適度都未必及得上普通單車

這不可能取代普通單車,不過如果想輔助一下行路的話應該都頗為方便。雖然設計創新,但小妹對它的安全性和舒服程度都存疑,而且看來外觀上都需要改善一下,否則在街上用應該難免會被取笑吧!

http://youtu.be/yiiI-q-bbE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iiI-q-bbE0

 

來源: http://www.jamesdysonaward.org/Projects/Project.aspx?ID=3167&RegionId=0&Winindex=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