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務Google+

為對抗Facebook和其他熱門社交網站的侵襲,Google昨日推出了一款新服務:「Google+」。該項服務是自拉里·佩奇於4月份接任CEO職位以來,Google在社交網絡上的首個大動作。

Google新社交服務"Google+"正在進行「實地測試」。Google+以隱私功能作為區分點,讓用戶可以在不同的朋友圈裡分享信息。

佩奇將社交網絡列為Google的最優先級任務。由於越來越多的人將時間花費在社交網站上,作為在線信息的主要入口的搜索顯得岌岌可危。

為了將自己和Facebook區分開,Google著力強調自己對隱私的處理方法要更好。用戶在Google+中可以創建不同的朋友和熟人圈,並能 只針對這些小圈子分享信息。Google處理隱私的方法很顯眼,而在人們指責Facebook令人困惑的隱私控制很久以後,Facebook才於去年推出 了能讓用戶創建更小範圍朋友群的功能。

Google特意回顧了以前失敗的產品:Google Wave和Google Buzz,並表示,強調用戶對隱私的關注和關心用戶信息分享方式的產品有著實實在在的市場機會。

Google+有一個核心網頁(central Web page)來展示朋友和聯繫人分享的評論、照片和鏈接等信息流。頂部工具欄囊括大部分Google服務:搜索、Gmail、地圖,用戶可以通過工具欄訪問 私人數據,並將信息分享到數據流中。Google+還將提供一個特殊的視頻聊天功能,最多支持10人的電話會議;並能自動將用戶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保存到服 務器中,用戶可以通過任何電腦訪問這些照片並分享。

目前Google+正在接受實地測試,只有少數受邀用戶可以使用Google還未公佈公測時間。(文/新浪科技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再來看谷奧為大家帶來的Google+各組件介紹:

+Circles:與特定群眾的好友分享你的內容

好友之間的關係並非平等,所以你想分享給大學閨蜜的東西肯定不想讓老爸老媽和老闆看到,+Circles就是要解決現在所有社交產品的分享問題。它 有很稀鬆的組織形式,只會在某些時間讓你的某些好友看到。其實就是好友的分組,但Google做了一個比較有趣的界面出來,用鼠標點選同一組的人,然後拖 到圈子裡(真的是個圈兒),他們就進去這個群組了。

除了畫面的動畫做的好看點,沒看出啥特別的。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Sparks:興趣和熱點標籤

也許只只對滑雪感興趣,那你就增加一個滑雪的標籤到Sparks裡,這樣你就只會看到跟滑雪有關的話題討論──但會是超過40種語言的全球的人在一起的討論,你可以加入熱門討論並分享給圈子裡的好友。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Hangouts:視頻聊天

貌似這就是個在線的多人聊天工具,你可以在其他好友有空的時候「戳」他一下,如果他想跟你聊,你們就可以視頻聊了。如果對方沒理你,你不會知道是他不想理你還是他沒空,防止對你和對方造成尷尬。好像視頻演示裡最多可以10個人一起視頻?最大的亮點了。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Mobile:隨時隨地在手機上分享

你可以在每條自己的信息裡分享自己的位置,然後還可以隨手用手機拍照分享出去,Google稱之為+Instant Upload,因為你一旦按下拍照鍵,就會自動上傳到Google+,不需要你確認的!但是照片不會自動發到信息流裡被別人看到,需要你到桌面或手機的 Google+應用裡確認一下是否發出去,不過所有拍攝的照片都會保存在你自己的私有云裡一份。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Huddle:手機上的文字聊天……

寫到這裡,我已經無力吐槽了……+Huddle就是個手機上的文字聊天應用,現在已經進入Android菜市場提供下載,支持iOS的Hunddle也將在未來提供,其它手機機型可以訪問移動版+Huddle來文字聊天(估計用移動網頁聊天的人病的不輕)。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You:需要你來添磚加瓦

但目前Google+還在測試階段,僅限邀請加入,到Google+介紹頁面裡可以求邀請。Google+的鏈接還將出現在未來Google導航條的第一位,狠狠的推啊!

一切皆社交 Google推出新服务Google+

http://news.mydrivers.com/1/197/197790.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