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Google推出HTML5版 音頻/視頻聊天平台WebRTC(視訊)


Google宣布推出開發者預覽版的WebRTC,這是一個可讓網友之間通過音頻和視頻實時交流的開放工程,只要是支持Real-Time Communications (RTC)的瀏覽器都可實現實時音頻和視頻聊天。

這個新的技術使用了HTML 5和簡單的Javascript API,開發者可以很輕鬆的創建RTC應用,只要瀏覽器支持,就可在不安裝任何擴展和插件的前提下進行實時音頻和視頻聊天。 Google希望用這個開源工程擊敗微軟的Skype和蘋果的Facetime。

WebRTC應該是基於Google在去年收購的GIPS技術,其實在收購之前GIPS就製作了Android、Windows Mobile和iOS版的VideoEngine,可實現跨設備的實時聊天標準。

Chrome、Firefox和Opera未來都將支持WebRTC。

官方地址:http://sites.google.com/site/webrtc/hom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