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世界衛生組織稱使用手機可能致癌

週二,世界衛生組織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在法國里昂發表聲明稱,手機、微波和雷達發出的電磁輻射與患上癌症可能存在一定聯繫。

這家機構將手機劃歸到「2B」類,意味著手機有可能致癌。去年進行的一次大規模研究發現,手機與癌症之間沒有明確的聯繫。但一些團體表示,這項研究也帶來一些隱憂,因為研究暗示使用手機和神經膠質瘤,一種罕見但往往致命的腦瘤存在聯繫。

但這項研究存在爭議,因為其調查的是已經得了癌症的人,並要求他們回憶十年前使用手機的頻率。在歐洲、新西蘭和美國進行的約30項其他研究中,腦瘤患者與無癌症人群在使用手機的頻率上沒有區別。

由於手機非常流行,對專家來說,對比手機用戶與不使用手機人群在腦瘤發展上的關係幾乎不可能完成。去年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手機用戶數量已達50億,佔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三。

由於很多可致癌腫瘤需要幾十年的發展,專家認為,無法得出手機不存在長期健康風險的結論。迄今進行的研究時間都未超過十年。

通過無線電波發送的手機信號,是類似於收音機無線電波和微波的能量。但是,手機所產生的輻射不能損傷DNA,也與X-射線或紫外線等較強的輻射不同。手機發射的無線電波只有達到很高輻射量時,才可使人體組織溫度升高,但認為無法破壞人體細胞。

據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稱,與手機有關的唯一風險是車禍。但該機構還是建議,16歲以下兒童應只在接重要電話時才使用手機,因為他們的大腦和神經系統還未發育完全。(騰訊科技

http://news.mydrivers.com/1/195/195175.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