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MacDefender新變種已可突破蘋果安全補丁

昨天,蘋果發佈了針對Mac OS X 10.6.7 Snow Leopard操作系統的2011-003號安全更新,專門針對MacDefender惡意軟件。不過該補丁發佈幾小時後,MacDefender已經出現了無法被安全補丁識別刪除的新變種。

MacDefender的新變種名為Mdinstall.pkg,寫成於美國當地時間5月31日晚間,此時距離蘋果安全補丁發佈僅過了不到8個小時。該變種經過了專門修改,無法被蘋果系統安全機制識別清楚。

不過蘋果已經明確表示,在用戶安裝了2011-003號安全更新後,Mac OS X操作系統內置的惡意軟件列表將通過系統後台服務每日進行更新(用戶可選擇關閉)。而瀏覽器下載文件時都會比照該列表,以保證不被惡意軟件騷擾。顯然,蘋 果很快就會通過自動更新提供對新變種MacDefender的查殺能力。

MacDefender新变种已可突破苹果安全补丁

http://news.mydrivers.com/1/195/195328.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