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Mac OS X 10.6.8內置固態硬盤TRIM支持

蘋果上週發放了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的維護性更新包10.6.8。有用戶日前發現,此次更新已經悄然加入了對固態硬盤TRIM功能的支持。

TRIM指令可以讓固態硬盤自動進行垃圾整理,在長期使用情況下保持性能穩定。微軟在2009年發佈的Windows 7上已經提供了對TRIM的支持。而在Mac領域,雖然蘋果同樣積極使用固態存儲方案,但TRIM支持卻遲遲沒有到來。

從Mac OS X Lion的首款測試版開始,蘋果已經加入了TRIM支持。至於Snow Leopard,今年2月新款MacBook Pro發佈時,定製搭載固態硬盤機型的預裝系統已經支持TRIM,其他機型則無法使用。今天,10.6.8終於將TRIM支持擴展到全線Mac機。不過用 戶報告稱,目前10.6.8的TRIM支持仍然僅限用戶定製Mac配置時直接預裝的固態硬盤產品,自行更換的第三方固態硬盤尚不在支持之列。

Mac OS X 10.6.8内置固态硬盘TRIM支持

http://news.mydrivers.com/1/197/197652.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