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教你一招:在Google Maps中導出KML文件

Google Earth的一大樂趣就是分享,只要將當前瀏覽的地理位置導出為KML文件就可以讓他人也輕鬆看到,但是網頁版的Google Maps就沒這種待遇了。

Google Maps之前曾經有一個與Google Earth的分享通道,但是現在被移除了。如果你還是想在Google Maps裡獲取KML文件,下邊有個小技巧:

1、在Google Maps中瀏覽到想要導出KML文件的地理位置,然後點擊右鍵,選擇「在此居中放置地圖」。

2、點擊頁面右上角的「分享鏈接」按鈕。

3、在彈出的對話框中複製第一行鏈接,也就是「在電子郵件或即時消息中粘貼鏈接」下邊那一行。

4、將這串鏈接粘貼到瀏覽器地址欄中,並在末尾加上「&output=kml」(不含引號),回車。

5、根據瀏覽器設置的不同,會彈出打開/下載對話框,或者彈出下載工具直接下載KML文件。

Google的一位員工在官方論壇中表示這只是個臨時方法,以後會考慮添加一個更方便的直接分享鏈接。

 

教你一招:在Google Maps中导出KML文件

http://news.mydrivers.com/1/198/198873.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