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Excel 2003 開啟網路磁碟上的檔案很慢

同事說Excel 2003 開啟網路磁碟上的檔案很慢,我怎麼都搜不到,幸好蘇老提供了這個討論串,至少有點頭緒。應該是這支安全性更新造成的:
Microsoft Excel 2003 安全性更新 (KB2541025)
Date last published: 2011/6/14
在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 中開啟遭到惡意竄改的檔案時,
可能會出現允許執行任意程式碼的安全性弱點。此更新可以解決這項弱點。
我處理了5台電腦,包括我自己的有2台有效,3台仍舊很慢,目前只能移除重裝Orz...

更新:
根據匿名朋友的回報,微軟知道問題了,Excel 2003 Office File Validation (OFV) opens workbooks slower across the network ,安裝 MicrosoftFixit50741.msi 或是直接修機碼。
將以下內容存成機碼檔,e.g. fixit.reg ,點兩下匯入即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Excel\Security\FileValidation]
"EnableOnLoad"=dword:00000000



http://blog.tenyi.com/2011/07/excel-2003.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