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揭秘今日Google首頁神奇塗鴉

打開Google首頁,你會發現今天的Google塗鴉(Doodle)很奇怪。

今天的塗鴉是為了紀念美國著名雕塑大師亞歷山大·考爾德(1898-1976)誕辰113週年。實際上,去年的今天,Google就在首頁上採用了看似相同的塗鴉。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塗鴉是動態的,你可以使用鼠標拖動旋轉。這個塗鴉就像是懸在屋頂的雕塑,用一根細繩掛起。當塗鴉旋轉時,你還能在搜索框下方看到同步的光影,當然你得睜大眼睛仔細看才能發現。

揭秘今日Google首页神秘涂鸦

揭秘今日Google首页神秘涂鸦

亞歷山大·考爾德(1898.7-1976.11)出生於美國費城,他的父親以及祖父都是雕塑家。1919年,考爾德在新澤西州霍普肯史蒂文斯理工 學院的機械工程系畢業,打下以後從事活動雕塑的 發明與設計的基礎。1922年,他去紐約業餘學習繪畫。翌年,加入了美國「垃圾箱」畫派領導的藝術學生聯合會。真正從事雕塑,大約是在1926年去巴黎之 後。他在歐洲現代派雕塑的鼓舞下,開始用鐵絲、木頭等來製作玩具動物,把製成的動物組成一個微型「馬戲班」,並公開展出,引起了人們的興趣。接著,考爾德 又用金屬線製作真人大小的模特兒。1930年,荷蘭的蒙德里安畫室給了他很大的啟示,他開始思考藝術的抽象化問題。1931~1932年,他創作了許多由 機器牽動的雕塑品,受到杜桑的鼓勵。至1937年,他為巴黎世界博覽會西班牙館設計了一件《水銀噴泉》,以流注的水銀衝擊連在旋轉桿上的金屬板,成為他第 一件真正的「活動雕塑」作品。這一件縱橫有259x290釐米大的活動雕塑《蝦籠子與活動魚尾》,是他在此基礎上於1939年新設計的大型活動雕塑代表作 之一。

考爾德是美國最受歡迎、在國際上享有崇高聲譽的現代藝術家,是20世紀雕塑界重要的革新者之一。

http://news.mydrivers.com/1/199/199936.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