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如果沒有 Linux ……

商界著名的爆料網站 Business Insider 最近發佈的評論中列舉了 12 個基於 Linux 的設備。

注意文章是站在美國人士的角度撰寫的。

Android 手機和平板

每天有 550,000 部基於 Android 系統的智能手機和平板激活,而它們所使用的操作系統是基於 Linux 的。

超級計算機

世界上絕大多數的超級計算機都使用的是 Linux 操作系統。

日本高速鐵路

日本每一列高速火車的進站和出站調度,都是由基於 Linux 的系統完成的。

高速公路交通控制

美國舊金山市的高速公路交通控制系統,也是基於 Linux 系統的。

豐田車載信息系統

豐田最近加入了 Linux 基金會,將會在未來的車型中搭載基於 Linux 的車載信息系統。

乳業設備

有 122 年歷史的 DeLaval 乳業設備廠商使用 Linux 系統控制的機器人實現奶牛的自動化管理。

紐約股票交易所

從 2007 年開始,紐約股票交易所轉向使用基於 Linux 的交易系統,降低了開銷並增加了靈活性。

粒子物理研究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超巨型粒子加速器採用 Linux 系統進行控制。

空中交通管制

美國民航局使用 Linux 系統保證各個航班的正常調度。

核潛艇

2004 年洛克西德馬丁公司交付了一艘基於 Red Hat Linux 的核潛艇。

谷歌、亞馬遜和臉書

這三個互聯網界巨頭的服務都是使用 Linux 系統的。

TiVo 機頂盒

這款在美國地區流行的機頂盒基於 Linux 系統。

英文原文


http://linuxtoy.org/archives/12-things-wouldnt-exist-without-linux.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