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燒錄 OS X Lion 的開機和安裝光碟

Mac OS X Lion 蓄勢待發,不過依照 WWDC 大會上所提到的,OS x Lion 將只會透過 Mac App Store 發行,且直接將安裝檔案下載到您的硬碟中。如果您想要製作 OS X Lion 的安裝光碟,該怎麼辦呢?Egg Freckles 提供了安裝光碟的製作方式:
  1. 從 Mac App Store 購買並下載 Lion 後,使用 Finder 或 Spotlight 找到此安裝程式存放的位置。
  2. 接著用滑鼠右鍵點選 "Mac OS X Lion" 安裝程式,並選擇 "顯示套件內容"。
  3. 在 Contents 檔案夾中找到 SharedSupport 的檔案夾,在此檔案夾中會看到 InstallESD.dmg 這個映像檔 (這即是 Lion 開機光碟的映像檔)。
  4. 將 InstallESD.dmg 映像檔拷貝到其他檔案夾。
  5. 啟動 "磁碟工具程式" 並點選燒錄按鈕。
  6. 選取剛才拷貝的 InstallESD.dmg 映像檔來燒錄,放入 4.7 GB 的 DVD 光碟,燒出來的光碟即是 Lion 開機光碟。
之後你便可像以往一樣使用此光碟來開機,或在其他 Mac 上安裝 OS X Lion。

http://applewoods.posterous.com/os-x-l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