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Windows 8如何採用OA 3.0防止傳統激活破解?

Windows 7採用了OEM Activation 2.1(硬件系統授權合法性驗證,簡稱OA)技術,而Windows 8則對此進行了升級,採用的是OA 3.0。那麼Windows 8是如何利用OA 3.0來防止傳統的通過模擬OEM BIOS信息繞過激活的破解呢?沒錯,這其中加入了聯機驗證的機制

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瞭解一下OA技術以及Windows 7改採用的OA 2.1:

微軟提供很多種Windows系統激活方式,其中一種方式稱作System-Locked Pre-installation(預裝系統鎖定)OEM激活,這是唯一一種面向原始設備製造商的激活方式。利用OA技術,原始設備製造商可以通過主板批 量激活特定Windows系統副本。原始設備製造商電腦的Windows系統副本被內置在主板中,它無法被移植到其他電腦。

OA 2.1具體說明如下:

1、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激活是一次永久性質的,一次性的Windows 7激活方式。

2、激活過程發生在電腦銷售之前,因此最終用戶或組織無需進行任何激活。

3、OEM製造商在電腦中安裝的Windows 7副本只有在特定的電腦中才是合法的,最終用戶只能通過OEM製造商提供的恢復光盤重新安裝和重新激活系統。

隨著Windows 8的發布,微軟改善了之前對於OEM PC寬鬆的激活政策,破解Windows 8的激活更加難以實現,也許你還記得前段時間網上大肆流傳的Win8系統激活辦法,不過那些要麼是使用了合法的洩露密鑰,要麼是採用企業級的KMS服務器或電話激活,並不是對於OA 3.0的真正破解。

下面我們就進入正題,一起跟隨微軟MVP佘華煜(Eric Sheh)來瞭解一下新的OA 3.0會有哪些過程

1. OEM廠商會得到微軟的一些產品密鑰;

2. OEM在製造PC的時候,會將獲取到的產品密鑰一一注入每一台PC的固件;

3. OEM製造商會將製造好的並且已注入密鑰的PC,生成一個"計算機製造報告",其中會包含密鑰對應的ID,硬件哈希值,以及其他一些必要信息;

4. OEM會把計算機製造報告交付給微軟,微軟會將每台PC的唯一硬件識別信息,同注入的密鑰對應的ID綁定起來,寫入微軟聯機激活服務的服務數據庫

5. 用戶購買到了新的預裝正版Windows 8的OEM PC;

6. 用戶開機,數小時後,Windows嘗試靜默地通過網絡聯繫Windows激活服務器,成功激活(不干預用戶)。如果聯不到網絡,則會提示需要電話激活

當然,OA 3.0也會導致一些新問題的發生,使得用戶無法激活Windows 8,不過遭遇此類問題的用戶只要通過微軟和製造商的客服人員就可以解決。現今,在Win8中的系統信息中查看激活信息也更加方便,而且對於不能激活的原 因,系統也會報告其詳細狀態和具體說明(如下圖紅色部分所示):

Windows 8如何采用OA 3.0防止传统激活破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