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大讓人啼笑皆非的域名

有些國外網站在起域名時本無惡意,但無奈字母總是不聽使喚,組合歧義讓人難免心生邪念,比如有一家賣鋼筆的公司叫做Pen Island(意為鋼筆島),其網站就成了Penisland.net(penis:陽具),讓人乍一看還以為是色情網站,而問題是竟然還真有一家色情網 站Penisland.com,與其不謀而合。

再比如Therapist.com網站,域名的本意就是臨床醫學家,但人們會很容易讓人產生誤解,還以為是The Rapist(意為強姦犯)。這豈不是鬧了大笑話。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這種域名的本意是好的,但叫出來確實讓人啼笑皆非。以下就是騰訊科技收集的最讓人噴飯的一些歧義域名。

1、penisland.net

鋼筆島公司(PenIsland)只提供給人上好的鋼筆(Pen),它的域名也自然可以叫做penisland.net,然而字母的拼接卻節外生枝(penis:陽具)。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2、whorepresents.com

這一家搜尋名人經紀代理人的網站,域名也由兩個英文單詞who和represents構成,意為「誰是代理人」,但又是一個神級拼接,域名又可以誤讀為另外兩個單詞whore和presents,分別意為「妓女」和「禮物」,可別去這個網站找什麼禮物哦。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3、dollarsexchange.com

這是美國一下外匯交易網站,用來兌換美元,域名由dollars(美元)和exchange(兌換)組成。但同時這一串字母也可以被拆成三個單詞 dollar、sex、change,聽起來貌似是個提供變性手術的網站。不過網站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對自己性別有想法的網友也不用再惦記了。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4、dicksonweb.com

相比之下DicksonData數碼公司就聰明一些了,發現自己的域名貌似可以很不文明(dicks on web意為網上的陽具),主動修改為dicksondata.com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5、choosespain.com

這是一家提供西班牙旅遊度假信息的網站,域名意為「選擇西班牙」,而也是另外兩個單詞chooses pain(選擇痛苦)。這麼說你還想去麼。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6、teacherstalk.com

網站是給老師們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名符其實由teachers和talk組成,但誰知道是不是teacher和stalk(匍匐跟蹤)呢。據說公司賣了一年都沒賣出去這域名。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7、oddsextractor.com

這家網站主要給那些賭博的人尋取勝算(extract odds),因而名為odds extractor,不料光顧的人都貌似是來尋一夜情的,原來這域名還可以解做odd sex tractor(為一夜情牽線)。現在公司已經把域名改為BetAngel.com了。

8、therapist.com

如果說前面這些笑話都怪公司,把兩個單詞連在一起時沒有認真考慮,那這個網站可就沒處說理了。就一個單詞therapist(臨床醫學家),它好端端的一個詞,怎麼就能拆成the rapist(強姦犯)呢。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9、wintersexpress.com

美國加州當地的一家報社名叫WintersExpress(冬日快報),可它以此命名的域名就不那麼雅觀了(winter sex press意為冬日情愛出版社),都怪sex一詞的出鏡率太高了。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0、nycanal.com

NYCanal.com是記錄紐約運河的一個帶有歷史價值的網站,NY(紐約)+ Canal(運河)意思簡單明了,可人家NYC本身就有紐約城的意思,那剩下的anal(肛門)就比較尷尬了。網站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估計是它的主人反應過來了。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1、speedofart.com

這是一個富有藝術氣息的網站,看名字也看得出來:speed of art(藝術的頻度),可無奈聽起來後面總是有個明顯的fart(放屁),污染了好不容易營造起來的文藝氣息。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2、childrenswear.co.uk

這是一家專賣兒童服裝的網站(children' wear),沒辦法,為了轉成域名,去了標點去了空格,還給了人一種信誓旦旦的感覺,就好像是children swear(小孩發誓)。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3、gotahoe.com

這是一個專門提供tahoe湖有關信息的旅遊網站,而前面加上個go(走起)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成了got a hoe,意為抄起鋤頭,這感覺可不像是去湖邊旅遊。網站如今已經直接跳轉到gotahoenorth.com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4、asterbait.com

master bait(意為誘魚大師)去年,漁人還可以上這個網站去買些漁具,而今年這個域名已經屬於一家色情公司了,原來的網站所有者自己也發現域名讀起來就像是masturbate(自慰)。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5、aimgonefuneralhome.com

有那麼一些公司名字的本身就應該沉重一些,比如有一家叫做Aimgone的葬禮公司,而它在起域名時明顯沒有考慮到用戶的心情,仔細一看,中間貌似含著三個歡快的單詞:one fun rea(開心時代)。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6、bigalsonline.com

這個名為Big的小寵物銷售網站把域名起為bigalsonline,無意中卻拼出兩個單詞:gals online(在線女孩),那些慕名而來的 人點進來面對一堆小貓小狗小魚,你能想像到他們有多失望吧。如今網站會直接跳轉到bigalspets.com,讓人一目瞭然。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7、alterscrap.com

Alter是一家金屬廢料(scrap)處理公司,也順理成章的把域名叫做alterscrap.com,而如果換做另外一種拆分方式:alters crap(變屎為寶),就很重口味了。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8、bendover.com

如果說有個人叫Ben Dover,那並不足為奇,建個人網站也再正常不過,但把域名叫做bend over(彎腰)就不知道是怎麼想的了。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19、whoretweetedme.com

這個網站是供Twitter上尋找曾經轉發過帶有自己名字信息的人,域名也簡單明了:who retweeted me(譯為「誰轉發過我的名字」),可字母一多,意思恐怕就不止一個了,比如whore tweeted me(蕩婦微博裡發過我的名字)。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20、oh.no

這個網站看著恐怕是免不了色情內容了,但進去一看呢,卻能看到一個絕美的挪威小別墅(互聯網上用.no作為挪威網站的後綴域名標識),想多了吧。

20大让人啼笑皆非的歧义域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